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郭本华一行到夏官小学调研指导毕业实习工作并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2023年12月30日 09:11  点击:[]

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本华带队到夏官小学调研指导毕业实习工作并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12月29日下午,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本华带队到安顺学院乡村振兴驻村片区小学夏官小学调研指导毕业实习和乡村振兴驻村工作,并开展图书捐赠。安顺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何朝越,图书馆长陈韶华、副馆长江涛,外语学院副院长柴能,以及图书馆科、部、室负责人和来自体育学院、外语学院开展二级学院实习考核的相关老师,参加调研及图书捐赠活动。驻村工作队员参加活动并汇报驻村工作。

在第一阶段召开的安顺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赴夏官小学集中实习工作总结会暨安顺学院图书馆图书捐赠仪式上,夏官小学校长吴彬和教务主任路西康分别介绍了夏官小学的办学情况、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和对本次实习工作及其亮点进行总结,对安顺学院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希望安顺学院今后继续加强对夏官小学的帮扶。陈韶华馆长介绍了本次图书捐赠情况,根据党中央和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决策,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乡村振兴的灵魂,图书捐赠本身是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的体现,连同2023年上半年捐赠第一批次图书,安顺学院图书馆本次捐赠给夏官小学的图书价值金额达5万元,希望通过与夏官小学共建乡村小学图书室,发挥校园图书的文化育人功能。

郭本华作总结讲话。首先,感谢夏官小学和夏官小学实习指导老师对全体实习生实习实践的支持和指导。其次,实习生要牢固树立师范生“一践行三学会”的理念,真正践行师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会教学(学会在面对真实的学生、真实的教学环境、真实的课堂、真实的教材中进行教学),学会育人(学会把育人理念贯穿在所有的教学过程中,把知识传授和教会学生做人结合起来),学会发展(学会规划个人未来5-10年乃至更长的职业生涯)。再次,针对安顺学院本次图书捐赠,他表示,其旨在为我国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目标和乡村振兴文化振兴事业尽一份安顺学院和安顺学院教育工作者的力量。最后,要求驻村队员做好信息员和信息搜集工作,及时向学校报送和反馈相关信息,为安顺学院和夏官小学之间今后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打下基础。

实习工作总结会暨图书捐赠仪式结束后,郭本华一行参观夏官小学校园、图书室,并与夏官小学的领导、教师以及全体实习生合影留念。(文/图:驻村工作队  杨新友/黄元射、杨鹏飞)


一审:何朝越

二审:蒋欣原

三审:白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