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陶文彩到安顺学院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点调研指导

2024年03月07日 16:20  点击:[]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中)到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点清水屯村调研指导


3月6日下午,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到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点清水屯村、玉龙村、孙大关村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乡村产业、乡村旅游和基层党建等方面调研,指导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安顺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何朝越,艺术学院院长罗文帝、农学院院长张玉波参加调研。

陶文彩一行先到清水屯村羊肚菌种植基地,该种植基地系安顺学院选派驻村第一书记黄元射博士及其团队与清水屯村村民代表于2023年下半年联合建立的。在种植基地现场,陶文彩边仔细查看羊肚菌长势,同时关切询问羊肚菌的种植规模、面积和撒种、成菌以及防病虫害等情况,鼓励黄元射博士做好种植基地管护、与市场主体对接和有关项目申报,通过种植、发展羊肚菌产业切实带动清水屯村的脱贫群众增收致富。

在玉龙村,陶文彩实地查看了村民文体广场——玉龙广场的建设情况。玉龙广场系玉龙村村“两委”顺应群众呼声,通过发动村民捐献闲置老宅基地和自愿捐资筹集启动资金,后得到上级部门“一事一议”奖补经费资助的民生工程项目。该文体广场的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安顺学院的大力支持,经我校驻村工作队员的联系和对接,涵盖玉龙广场的彩色平面效果图设计、广场及配套施工图设计、体育健身路径器材项目申报,以及接下来的墙画绘制等多个方面。对于玉龙村下一步拟结合自然山水、屯堡文化、绿色生态文化于一体的乡村旅游规划和稻渔养殖,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孙大关村,陶文彩一行与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围绕该村利用愚公生态园引进肉牛养殖合作项目发展养殖产业,以及如何做好新时代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组织安顺学院教职工党员到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方面做了全面、深入的交流,并表示通过不断加强与孙大关村的联系合作,共同助推孙大关村的乡村振兴事业发展。(文/图:驻村工作队  杨新友/黄元射、杨鹏飞)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中)到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点玉龙村调研指导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中)到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点孙大关村调研指导


一审:何朝越

二审:蒋欣原

三审:白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