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喜报 | 安顺学院荣获“2023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高峰论坛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先进单位”

2023年12月19日 10:15  点击:[]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中)代表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上台领奖


12月16日至19日,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带队前往海南博鳌,参加了以“服务农业强国建设,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为主题的2023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高峰论坛。来自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0余位县市区领导和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国内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社会组织负责人、行业企业家等1200多人相聚一堂,围绕“乡村振兴美丽共享”的主题,共襄乡村振兴盛举。

作为博鳌定期定址会展品牌,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高峰论坛自2016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多次被列为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重点活动。本届论坛围绕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农业绿色发展、农业科技与装备创新发展,共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等话题,设置了主论坛及多场平行论坛和分论坛。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党政办副主任翟精武参会。

在论坛开幕式上,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安顺学院)荣获“2023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高峰论坛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先进单位”称号,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实践教学基地——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牛蹄关村荣获“2023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高峰论坛全国十大美丽乡村”称号。

陶文彩代表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与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高峰论坛组委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拟在“紧密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建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下,共同探索新形势下高等教育助推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高峰论坛发展的新领域和新机制,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品牌推广、信息交流和分享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共同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安顺学院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展位。(文/图: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余秋池)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左)与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高峰论坛组委会签署战略协议


安顺学院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展位



一审:石   恪

二审:蒋欣原

三审:白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