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夏官小学到安顺学院开展研学活动

2023年12月14日 16:50  点击:[]

研学实践促成长   教育帮扶助振兴


安顺学院邀请对口帮扶村小学生走进大学校园开启筑梦研学之旅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赴驻村帮扶点片区小学迎接研学团


2023年12月13日,安顺学院迎来了一批特别的访客——西秀区七眼桥镇夏官小学研学团。夏官小学是安顺学院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点片区小学,夏官小学学生的全面发展一直是安顺学院领导长期关心关注的问题,经过前期安顺学院的积极对接、策划,确定第一批优秀学子到安顺学院开展研学。

此次研学活动旨在通过让夏官小学小学生沉浸式体验高校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积极引导夏官小学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励学生们树立远大理想,点亮他们的“大学梦”,做到扶智与扶志,发挥党建带团建、团建带队建的工作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安顺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同志亲自到夏官小学迎接研学学生,安顺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蔡红英对研学活动作了相应指导,安顺学院为研学团的同学们提供了热情的接待和周到的安排。

在校团委老师的陪同下,参加研学的同学们参观了安顺学院的多个场所,包括贵州省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华荣图书馆、体育馆、VR体验馆等。在贵州省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乡村振兴的发展理念和重要意义,亲身体验了乡土文化的深厚底蕴;在华荣图书馆,同学们沉浸在书香之中,感受到了知识的力量和学习的乐趣;在体育馆,同学们观看了青年学子们的运动比赛和训练,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和拼搏的精神;在VR体验馆,同学们体验了科技的魅力,感受到了虚拟现实技术的神奇和未来科技的无限可能,对科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化石标本室和生物样本室,了解了地质运动知识和生物多样性。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体系,还激发了他们对自然科学的兴趣和好奇心。

下一步,安顺学院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与帮扶点中小学加强联系与合作,为帮扶村小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的研学机会,为帮扶村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文/图:团委  张丽)


研学团学生体验VR设备


研学团参观化石标本室和生物样本室


一审:王   旭

二审:蒋欣原

三审:白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