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贵州省昆虫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在安顺召开

2021年12月21日 16:40  点击:[]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为本次研讨会开幕会致辞

12月18日,贵州省昆虫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在安顺召开。本次学术年会的主题为“资源昆虫助力乡村振兴”,会议由贵州省昆虫学会主办,安顺学院、贵州大学昆虫研究所和贵州众创云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贵州省植物保护学会协办。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为本次研讨会开幕会致辞,并预祝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罗荣彬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学术年会的召开,是一次昆虫学界的思想盛宴,也是一个专家荟萃的“智囊”聚会。昆虫学对保障稻、棉等重要农作物生产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此次年会的召开不仅促进了昆虫学的普及,更为昆虫学人才提供了交流学习研讨的平台。同时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共促区域创新,共谋学科发展,是一次启迪智慧、激发广大学者创新动力的盛会。并表示此次学术年会的召开对我市乃至全省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

开幕会结束后,由中国昆虫学会副理事长、贵州省昆虫学会理事长、贵州大学原副校长金道超主持了第八届理事会换届大会,与会会员代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并审议了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等。

会后,参会专家及学会会员将对各发展研究领域作学术报告进行交流。

据悉,出席本次会议的单位有贵州省教育厅、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安顺学院、贵阳学院、贵州师范学院、遵义医科大学、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凯里学院、铜仁学院、六盘水师范学院、贵州省植物保护研究所、贵州省林科院、贵州省生物研究所、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贵州省山地资源研究所、贵州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贵州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贵州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上海衡浩仪器有限公司、尼康仪器(上海)有限公司、贵州谱罗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肥达斯卡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贵州森汉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北仑静顺实业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榕江县国良胡峰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28家单位共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