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首届联席会在安顺学院召开

2021年12月30日 17:33 审核发布:蒋欣原 点击:[]

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首届联席会会场


2021年12月29日,由省教育厅主办,安顺学院及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承办的“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首届联席会议”在安道楼第一会议室隆重召开。来自全省20余所高校及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及乡村振兴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战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安顺学院科研处、人文社科基地及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四个方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主持。

会议以“汇聚高校智慧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更好统筹全省高校力量,凝聚高校智慧,产出系列创新成果,为贵州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建策献言。会上,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书记在致欢迎辞中表示,安顺学院将进一步依托学科优势、整合专家资源,扎根中国大地,立足贵州实际,汇聚国内专家学者,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上谱写新的华章,支持贵州的乡村振兴事业,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贡献“高校智慧”、探索“贵州模式”、提供“安顺样板”,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全省高校应有的贡献。

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汇报了学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2021年工作情况及2022年主要工作打算,梳理了贵州省各高校和职业技术学院一年来践行乡村振兴的优秀案例,重点汇报了我校践行“八个围绕”工作思路,将乡村振兴工作融入高校五大职能的工作情况及2022年十大工程。

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李华红作了题为《乡村振兴中几个常见问题的再认识》的主旨发言。

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胡锐宣读了《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联席会议章程(审议稿)》。与会代表现场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章程》。

会上,与会领导为7名新聘研究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并为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LOGO设计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战勇指出,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联席会是整合全省高校与科研院所人才资源和建立我省乡村振兴交流协作长效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进一步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他强调,高校担当作为要把握职责重点,牢记使命,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要牢记担当,重点突破乡村振兴专项工作;要大协同大联合,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另外,要建好用好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平台,充分利用好高校乡村振兴联席会议这个校际资源优化整合的平台,同频共振,形成集聚效应,发挥握手成拳的作用。

下午,与会领导与专家前往安顺经开区牛蹄关村参加了“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牛蹄关村校农融合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并召开了座谈会。(文/图:乡村振兴中心  余秋池/宣传部  王键、乡村振兴中心  杨玲艳)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书记致欢迎辞


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汇报学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2021年工作情况及2022年主要工作打算


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李华红作题为《乡村振兴中几个常见问题的再认识》的主旨发言


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胡锐宣读《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联席会议章程(审议稿)》


与会领导为7名新聘研究员代表颁发聘书


与会领导为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LOGO设计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战勇作讲话


与会领导与专家前往安顺经开区牛蹄关村参加“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牛蹄关村校农融合实践基地”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