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安顺学院参加安顺市生态环境保护“府院联动、校院协作”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2021年08月20日 19:59  点击:[]

安顺学院资环学院院长娄昭代表安顺学院签约

2021年08月18日,安顺学院、安顺市中级人民法院、安顺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在西秀区大西桥镇中所村举行了安顺市共建生态环境保护“府院联动、校院协作”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安顺学院资环学院院长娄昭、副院长王恩文、环工教研室主任张炜亮、伍倩博士、黄兰椿博士等代表安顺学院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娄昭代表安顺学院发言和签订共建生态环境保护“府院协作”实践基地(中所村)合作框架协议书。

娄昭就我校丰富的生态环境保护人才和人力资源优势进行详细介绍,并表示,我校将为实践基地生态环境保护科研攻关提供智力支撑和宣传教育提供人力支撑。娄昭指出,该实践基地集生态环境保护实践教学、生态环境司法修复、生态损害赔偿实践等作用一体化,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奠定了实践基础。娄昭强调,此次联动协作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将生态环境保护“府院联动、校院协作”实践基地所在地——中所村,打造成为“看得见山,望得见水,守得住乡愁”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为了进一步满足安顺人民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求和提高我校生态环境领域相关专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2015年以来,安顺学院资环学院生态环境相关专业师生组成“美丽中国实践团”利用暑期深入乡村、社区、厂矿企业等基层持续开展“三下乡”生态环境宣传科技活动。利用六五环境日广大师生积极开展形式丰富的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努力提高广大市民生态文明意识,组织相关专业师生积极开展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志愿者工程和专家学者一线教师编制安顺市中小学生态文明教育读本,为努力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和“富美”安顺,安顺学院将积极持续贡献高校智慧和力量。(文/图:资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