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安顺学院到西秀区东屯乡市新村开展实地考查及挂牌服务工作

2021年08月13日 13:15  点击:[]

安顺学院金刺梨专班挂牌仪式(一)

安顺学院金刺梨专班挂牌仪式(二)

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安顺区域乡村产业更好更快发展。2021年8月12日,安顺学院实验管理中心主任周松、安顺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中心乡风文明方向负责人彭瑛博士、安顺学院评估中心副主任张红霞、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服务农村产业革命金刺梨专班负责人杨莉莉等一行到东屯乡市新村开展实地考查及挂牌服务工作。

在西秀区人大驻村第一书记吴晓梅及驻村干部方彪同志的带领下,安顺学院一行人考查了市新村乡村治理、乡风文明开展情况,了解了当地乡村治理、乡风文明综合现状,安顺学院实验管理中心主任周松等人考查了当地家庭式酒作坊,并提供了酿酒相关技术指导。随后,安顺学院服务农村产业革命金刺梨专班负责人杨莉莉带领团队在市新村举行了“安顺学院服务农村产业革命金刺梨产业专班种植基地”挂牌仪式,并了解了当地金刺梨种植及挂果情况,针对目前果实偏小情况,给农户提出尽快对挂果期新发出枝丫尽快修剪的建议,确保果实有足够的养分。金刺梨专班表示一定继续对今年的金刺梨生长到采摘期做好技术指导服务。(图/文化学化工学院刘青、程劲松/杨莉莉、金佳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