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青春之骄 永远不散——安顺学院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2018年07月23日 10:29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学习班老师精彩的教学

 

7月22日,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第3天,五指山村的清晨格外的明朗,窗外的鸟儿清脆的嗓子把我们从睡梦中叫醒,轻抚着几缕暖暖的阳光,微风送来阵阵竹叶香。这又是美好的一天,我们又开始了一天的激情岁月。

早晨7点,已有学生陆陆续续地来到了学校,没多久,教室里坐满了学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教育小分队”老师开启工作模式,开始她们精彩的教学。

此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教育小分队”分为三个大班。每个班开设课程类型多样、丰富多彩。第一个班为学习班,开设了语文、数学、英语、课外作业辅导等教学,语文教学包括阅读、写作、拼音、古诗词基础知识等;数学教学包括趣味数学、应用数学、奥数学习、思维拓展数学等;英语教学包括趣味英语、阅读理解、写作等。学习班开设意在提高学生们的学习能力和思维能力。

兴趣班主要开设了手语课和书法课,还有课外辅导。兴趣班的开设意在培养学生们的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通过一系列的兴趣教学,让学生们在愉快的教学中学到知识。

艺术班开设了音乐、舞蹈、绘画等课程,意在发现学生们的艺术潜能,激发他们的艺术激情。

老师们都是课前认真备课,课上耐心为学生们讲解问题,课下和学生们讨论。课上是师生,课下是朋友,严肃而活泼。

最后,“科技小分队”的部分成员同贵州双生林中药材科技有限公司刘胜品总经理一齐奔赴五指山村,深入田间地头、走村串户,经过一天的走访和实地勘察,我们发现了较为适宜的中药材种植基地和部分野生中药材资源,并在中药材种植方面与村民进行交流并获得了部分村民的支持,中药材种植产业扶贫项目落地已成定局,项目的落地势必为五指山村的扶贫事业添砖加瓦。安顺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成员一心为村民服务。我们把村民当家人、把百姓当朋友、把自己当作五指山的一员,尽最大力量为百姓服务。积极融入他们的生活,争取用我们的产业为当地百姓谋取福利,努力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意义最大化。当日总结会后滕稳稳老师同刘胜品总经理再次走入农户家中对接中药材项目种植落地事宜,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畅谈至夜晚23点。(文/图:吴海琼、黄学勤、杨璐芳/滕稳稳)

 

“科技小分队”成员深入农户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