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安顺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赴路支村开展“乡村振兴·青春闪光”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07月24日 09:07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第三方评估小组进行实地入户调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深度贫困村走访贫困户,完善“一户一档”,开展脱贫攻坚档案整理工作。7月16日至7月23日,安顺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12名志愿者在关岭自治县沙营镇路支村开展了“乡村振兴·青春闪光”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12名志愿者6人一组共分为两个小组分别为档案整理小组和第三方模拟评估小组。其中,档案整理小组主要负责对路支村脱贫攻坚的相关资料和其它的重要资料进行整理归档;第三方模拟评估小组主要负责深入路支村走访贫困户对当地精准扶贫政策实施贯彻的效果进行真实评估。此外,在空余时间小组成员积极协助当地村干部开展“道德超市”的相关工作。

经过八天的努力,档案整理小组已将路支村1000余份脱贫攻坚的相关资料和其它的重要资料收集整理完毕,接下来将对已收集整理的相关资料进行目录编辑、资料装档;第三方模拟评估小组计划走访目标为96户,贫困户48户、脱贫户29户、非贫困户19户。截止现在已走访了75户,距离计划目标还差21户,贫困户9户、脱贫户3户、非贫困户9户。

21日,档案整理小组按照当地驻村干部和村干部的安排对路支村当地的危房改造进行了详细地入户调查。其中,包含下红岔组2户、上厂组1户、田坝组1户、鲁灰一组1户、鲁灰三组2户。

此次活动旨在助力路支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大扶贫战略。不仅对路支村进行了深入的走访了解,协助了当地驻村干部和村干部的扶贫工作,更进一步体现了当代大学生不怕苦、不怕累、甘于奉献自我的优秀传统美德。(文/图:李彦/胡嘉珮)

 

志愿者对“道德超市”进行整理与布置

 

档案整理小组对当地住户进行危房改造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