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到关岭县沙营镇开展“春风行动”调研

2018年04月19日 00:00  点击:[]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左三)到关岭县沙营镇大田村调研“春风行动”推进情况

为进一步抓好落实2018年脱贫攻坚“春风行动”各项工作,4月18日,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党委组织部部长、路支村帮村书记何朝越到关岭县沙营镇大田村和路支村开展“春风行动”扶贫调研工作。关岭县沙营镇党委书记杨秀云等参加调研。

作为包干扶贫大田村的市级领导,罗荣彬书记来到大田村调研“春风行动”的推进情况,在听取大田村村支两委和驻村干部的汇报后,从发挥村支两委作用、结合实际发展产业、加强校农结合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在路支村,罗荣彬书记认真听取了村支两委、学校驻村工作组的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路支村在未来产业规划、制定工作清单、整脏治乱等方面的工作,并就如何突破难点、突出重点、抓好亮点,扎实推进“春风行动”提出要求:一是要抓基层打基础,以党建引领扶贫攻坚工作向纵深推进,充分发挥村支两委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抓规范管理,确保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三是要抓学习培训,利用农民讲习所大力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到各项惠农惠民政策中。四是要抓访贫入户,主动深入农户,掌握农户实际情况,了解致贫原因,制定脱贫计划,真正做到精准扶贫。五是要抓项目发展,发展一批符合本村实际的产业和项目,切忌贪多求全,并通过技术指导等方式做好项目保障工作。同时希望学校驻村扶贫工作组做好对接工作,新成员要服从学校党委安排,不断深入群众,紧跟“春风行动”步伐,协助村支两委做好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工作,以优异成绩完成市委和学校党委交给的任务。

何朝越部长希望驻村工作组成员进一步理清脱贫攻坚工作思路,继续努力做好沙营镇脱贫攻坚进程中的各项工作。

关岭县沙营镇领导对大田村、路支村的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文/图:宣传部  蒋欣原)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中)到关岭县沙营镇路支村调研“春风行动”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