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2019年03月19日 16:23  点击:[]


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2019年3月19日,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召开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台湾问题与国家统一》,传达学习《保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建议办法》,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一、二、三、四讲,传达学习《关于用县委县政府“一把手”警示录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省监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吴次南,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顾名宇,副校长令狐荣涛,副校长郭本华,纪委书记蔡红英,副厅长级领导熊国敏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委书记、副书记列席会议。

罗荣彬书记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组织好《台湾问题与国家统一》学习材料的学习,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我们党至死不渝的神圣使命和历史任务,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全校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统一思想行动,进一步做好与台湾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罗荣彬书记强调,全校各级各部门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保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建议办法》,把学习、宣传《建议办法》纳入到我校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年度工作要点和2019年保密法治宣传、涉密人员年度培训重点内容;二要以《建议办法》为指导开展我校保密工作,进一步提高保密意识,高度重视保密工作,着力强化保密责任,切实维护保密法律法规的严肃性、权威性;三要进一步完善我校保密工作制度,建立保密专用网络,规范相关资料的使用和管理。

罗荣彬书记强调,全校各级各部门一是要认真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曾永涛、市长陈训华的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按照《安顺市2019年度创建工作方案》,制定好我校创建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工作力度,切实把我校创建工作做细做实;三是要充分利用学校官方微博、微信、校园网站等网络资源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宣传,营造良好校园氛围,为安顺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安顺学院应有的贡献。

罗荣彬书记强调,全校各级各部门一是要认真学习《三十讲》,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新高潮,把学习《三十讲》与学原文原著结合起来,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二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开展宣讲活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清楚、讲明白,不断增强全校师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罗荣彬书记强调,全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3月18日召开的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3月19日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以及省纪委省监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省干部会议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深入落实各项重点任务,努力开创我校工作新局面。

罗荣彬书记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警示录》,把自己摆进去,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增强自律意识,紧绷纪法之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要将《警示录》纳入党委中心组必学内容,认真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教育引导党委班子成员充分认识违纪违法的严重性、危害性,汲取教训,自觉做到遵纪守法、清正廉洁。(文/图:宣传部 段亚菲/王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