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

2019年03月21日 14:50  点击:[]

学习现场

 

3月20日,安顺学院思政课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副书记陶文彩、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副书记陶文彩教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强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三是要严守纪律规矩,四是要提高教学质量。

党委宣传部部长殷红敏教授、招就处处长王罡副教授、发规处副处长朱玉伟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黎进深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忠教授和思政课教师代表秦朗副教授、包华军副教授、祝元梅副教授及柴荣怡副教授等结合教学和工作实际纷纷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并就进一步办好思政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言献策。

罗荣彬书记指出,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总书记的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明确概括了思政课的重要地位,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思政课教师的关键作用,系统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针对性强,为我们更好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思政课的主渠道和主阵地,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指明了方向。

罗荣彬书记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积极践行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一是要广泛学习宣传好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全校掀起学习践行讲话精神的热潮;二是要下大力气抓好思政课建设,全面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三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对于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做好学习宣传、讲政治、课程改革和坚守意识形态底线的四个表率。

罗荣彬书记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大思政格局,办好思政课程,搞好课程思政,切实担负起培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任。(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秦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