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2019年大学生征兵会暨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

2019年04月09日 11:05  点击:[]

4月8日下午,安顺学院2019年大学生征兵会暨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令狐荣涛、安顺军分区动员处处长江波、西秀区人武部政委杨蓟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学生科科长、副科长,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学生处(学工部、武装部)、教务处、保卫处、资助管理中心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令狐荣涛主持。

会上,令狐荣涛副校长传达学习贯彻省政府召开的全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孙志刚书记批示精神和谌贻琴省长在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教育厅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8年全省征兵工作各高校的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学校2019年征兵工作任务。

陶文彩副书记在会上宣读《中共安顺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年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学校领导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等10个先进集体和宋艳等23名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罗荣彬书记讲话。他指出,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会暨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精神,按照省教育厅和军分区要求以及学校的安排部署,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落实好、完成好。

罗荣彬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2018年全校征兵工作,强调要正确看待征兵工作完成情况,认真总结经验,查找问题不足,树立任务完成的信心和决心。

罗荣彬书记要求,学校党委行政以及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压实责任,确保任务全面完成。要把征集大学生入伍作为教育系统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落细落实。二级学院征兵工作,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院长是重要责任人,干部、教师是共同责任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要充分到位当好第一责任人,院长要紧密配合,结合今年征兵工作时间节点,按照全校征兵工作方案,明确任务目标,责任分解到人;要确保组织领导、全面动员、主题班会、宣传咨询等各个工作环节有序进行,切实在本学院形成能够感受得到的大学生征兵季的校园氛围;要实行领导带队值班制度,做到“征兵不结束,人员不离岗”,确保宣传动员、报名、体检、政考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把握征兵工作节奏,做到早安排早落实,关键环节尽早,促进任务全面和超额完成。

江波处长代表军分区、西秀区人武部祝贺安顺学院在2018年征兵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并表示将把握时间节点,互通信息,加强军地合作,克服一切困难,共同努力完成今年的征兵工作任务。

副校长令狐荣涛强调,各学院、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全省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罗荣彬书记的讲话以及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和要求,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抓好政策宣传,紧盯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兵役登记率、报名率、上站率、合格率、退兵率达标,在2019年征兵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文/图/视频:武装部 郑光豹/宣传部 王键/吴育辉)



会议现场


校领导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等10个先进集体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校领导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等10个先进集体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校领导为宋艳等23名先进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校领导为宋艳等23名先进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校领导为宋艳等23名先进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