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隆重召开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

2019年04月16日 11:06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深入落实  攻坚克难  为全面决战学校各项工作而努力奋斗

 

安顺学院隆重召开第届教代会暨第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

 

罗荣彬书记讲话  吴次南校长作工作报告  205名代表出席

 


2019年4月15日,安顺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学校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吴次南,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顾名宇、令狐荣涛、郭本华,纪委书记蔡红英,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共205人出席会议。

大会预备会上,令狐荣涛副校长汇报安顺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并通报代表团分组名单。

主席团会议上,罗荣彬书记对大会筹备情况进行汇报,并通过了大会议程及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教代会各专门工作小组人员建议名单和代表团召集人名单。

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吴次南校长作题为《深入落实 攻坚克难 为全面决战学校各项工作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教育教学、学生工作、科研水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开放办学、校园建设、服务地方和助力脱贫攻坚等八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学校2018年各项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

在报告中,吴次南校长从“四驾马车”并驾齐驱;不断加强内部治理工作;突出科研强校,增强服务地方能力;从严治党继续深化;进一步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做好开源节流,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努力做好招生、毕业、就业和迎新等工作七个方面对学校2019年的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吴次南校长强调,2018年学校取得的成就令人鼓舞,这是上级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学校全体师生员工脚踏实地、攻坚克难的结果。回首过去,成绩来之不易;展望未来,我们任重道远。2019年,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建设西部知名、省内前列、人民满意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为目标,奋力拼搏、埋头苦干,为学校的全面决战胜利而不懈奋斗。

会上,第二届工会主席史贤琴作《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组组长何朝越作《提案工作报告》、计划财务处处长李建华作《财务工作报告》,大会提供了《安顺学院章程执行情况报告》书面报告。

六个代表团在分会场分别围绕《校长工作报告》等四个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并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师资队伍建设、教职工公租房、职工福利、对外交流与合作、后勤保障等方面对涉及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方面的一些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六个代表团团长就讨论情况作汇报。与会代表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审议通过第三届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和工会委员会选举工作人员名单、工会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

陶文彩副书记就第三届工会委员候选人情况作说明。会议审议通过安顺学院第三届教代会各工作小组建议名单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以及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和选举工作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投票选举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及经费审查委员会,并召开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主席、副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最后,罗荣彬书记作题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充分发挥教代会制度优势 全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代表的辛勤工作、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致以崇高的敬意。

罗荣彬书记指出,本次教代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在全校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更是在全校上下继续深化内涵发展、准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推进申硕和区域“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罗荣彬书记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校各项工作。要学而明,坚持在“学懂”上下功夫;要学而信,坚持在“深信”上下功夫;要学而行,坚持在“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注重民主决策,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教代会制度,充分发挥教代会的作用。要营造良好校园氛围,焕发内生动力;要切实重视提案工作,注重提质与落实;要切实提高代表履职能力,锻造高素质的代表队伍。三是要认清发展形势,推动学校内涵发展。要“清”字为先,认清形势、理清思路;要“准”字为要,查准优劣、精准施策;要“实”字为重,狠抓落实、务求实效。

罗荣彬书记强调,2019年将是安顺学院事业发展中不平凡的一年,全校上下要共同坚守家园、坚定信心、坚信未来,一如既往地传承“安道乐学,顺理笃行”的校训精神,一如既往地秉持“一切要为师生打算,一切要为发展苦干”的工作理念,一如既往地发扬“把校园当家园,把学生当孩子”的安院情怀,以更加团结的姿态,以锐意进取的意志,以克难攻坚的担当精神,倍加珍惜取得的发展成果,振奋精神,积极工作,以硕士点建设为抓手,以优化学科专业发展和推进区域“双一流”建设为重心,全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有新的发展,努力完成2019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把安顺学院建设成为西部知名、省内前列、人民满意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喜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文/图/视频:宣传部  蒋欣原/王键、娄仁彪/吴育辉)

 

安顺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会场

 

第一代表团讨论会会场

 

第二代表团讨论会会场

 

第三代表团讨论会会场

 

第四代表团讨论会会场

 

 第五代表团讨论会会场

 

第六代表团讨论会会场

 

投票选举现场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