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度教学工作会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

2019年03月22日 16:07  点击:[]

2019年3月21日,安顺学院2019年度教学工作会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师范专业认证、一流大学建设项目工作推进会在学校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吴次南,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顾名宇、令狐荣涛、郭本华,纪委书记蔡红英,副厅长级领导熊国敏,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学督导成员、各本科教学部门教学管理相关科室科长(副科长)、教研室主任、师范专业负责人、省级和校级一流大学建设项目负责人、教师代表、教务处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在上午的会期,吴次南校长作题为《以评估工作为契机加快应用转型全面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的工作报告。他从学校应用转型发展、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创业教育、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一流大学”项目建设、推进审核评估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等7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教育教学工作。

吴次南校长从切实推进应用转型,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强化学科引领,持续推进“双一流”项目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主动谋划专业发展,切实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加强课程建设,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强化“应用”导向,狠抓实验实训实践环节;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工作,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式等方面对学校2019年教学工作作出安排,并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吴次南校长强调,经过一年的努力,我们的教育教学事业已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新的一年,让我们更加凝精聚神,抓好落实,深化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建设,冲刺办学层次提高的目标,为实现学校的教学工作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创造新佳绩而继续努力奋斗。

会上,陶文彩副书记宣读了荣获贵州省第九届高等教育省级成果奖、学校第五届优秀教学成果奖名单和安顺学院2018年度优秀教学管理人员名单,令狐荣涛副校长宣读了安顺学院2018年度优秀教研室主任名单,郭本华副校长宣读了安顺学院2018年度优秀实习指导教师、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名单,纪委书记蔡红英宣读了安顺学院2018年度优秀实验管理人员名单,副厅长级领导熊国敏宣读了2018年第四届“互联网”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奖名单。与会校领导共同为获奖人员颁奖。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负责人庄中文教授、汉语言文学专业负责人胡赤兵教授分别汇报了各自专业的师范专业认证评估工作开展情况,李镇译教授、黎进深教授分别汇报了省级一流专业——“特殊教育”专业项目和省级一流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项目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教务处处长刘昌友汇报了“师范专业认证评估”及学校“一流大学”建设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副厅长级领导熊国敏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安排方案(讨论稿)、师范专业认证评估工作方案(讨论稿)作了说明。

在下午的会期,参会人员按照会议安排分为4组讨论了吴次南校长所作的报告和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安排方案(讨论稿)、师范专业认证评估工作方案(讨论稿),并由理工类师范专业组牵头组织人施渺筱、文史艺类师范专业组牵头组织人徐忠、理工类非师范类专业组牵头组织人吴羽、文史艺类非师范类专业组牵头组织人赵伶俐分别向大会汇报了讨论情况,并提出了具体可操作的意见建议。

罗荣彬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安排部署我校2019年度教学工作,进一步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师范专业认证、“双一流”大学建设。

罗荣彬书记从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坚持以本为本、夯实发展根基,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聚焦关键领域、大兴实干之风,确保各项关键任务的落地落实等3个方面对加强教学工作提出要求。

罗荣彬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学校发展正处在爬坡上坎的关键时期,困难不少、问题不少、挑战也不少,这都是我们实现安顺学院梦的必经阶段,都需要我们勤耕耘、苦奋斗。但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梦想而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所处的这个新时代,就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学校所处的阶段,就是每一个安院人奋斗筑梦的阶段。

罗荣彬书记要求,全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遵循高等教育发展的基本规律,大力发扬“安道乐学,顺理笃行”的校训精神,秉持“一切要为师生打算,一切要为发展苦干”的理念,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做好迎接审核评估、师范专业认证、一流大学建设等各项关键工作,全力推进学校内涵式建设发展,为把安顺学院建设成为西部知名、省内前列、人民满意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喜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文/图/视频:宣传部 王智勇/王智勇、娄仁彪/吴育辉)



安顺学院2019年度教学工作会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师范专业认证、一流大学建设项目工作推进会主会场


校领导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参会人员在第一分会场讨论吴次南校所作的报告和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安排方案(讨论稿)、师范专业认证评估工作方案(讨论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