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举办第四届院(处)长论见会

2019年03月08日 13:31  点击:[]


安顺学院第四届院(处)长论见会会场


为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凝聚发展共识,强化学科、专业建设,助推学校转型发展,为推进区域“双一流”和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3月7日,安顺学院第四届院(处)长论见会在特教大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吴次南,副校长顾名宇、令狐荣涛、郭本华,纪委书记蔡红英,副厅长级领导熊国敏,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罗荣彬书记主持会议。

论见会上,人文学院、经管学院、旅游学院、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数理学院、电信学院、资环学院、农学院、艺术学院、特殊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发展规划处、学生处、对外交流与合作处、教师工作处、招就处、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计算机与网络管理中心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紧紧围绕“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的主题,结合部门(单位)工作实际,先后分析了我校在推进学校改革和迎接审核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并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副校长顾名宇、令狐荣涛、郭本华,纪委书记蔡红英,副厅长级领导熊国敏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很好的发言。

吴次南校长对发言进行点评。他指出,在党委行政周密部署安排下,我们今天成功召开第四届院(处)长论见会。总体来看,各部门(单位)经过了充分调研、讨论,有备而来,发言切题。从发言中感受到了大家对于学校发展的急切的渴求,同时也感受到了大家对于学校发展的信心。

吴次南校长还分别针对论见会上提出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教学督导、激励机制、绩效考核、科研工作等问题进行了回应,指出了论见会上的发言存在的不足和得到的启示。

吴次南校长要求,要把论见会这个“柳叶刀”运用好,解剖我们学校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并解决问题。各部门(单位)的工作思路和措施要与学校的改革目标相一致。要加快推进“三定”方案。要加快产教融合,更好地为安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推进学校改革,要抓大放小,抓住主要矛盾,做大事。相关部门要研究解决学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学校管理要为学校的发展服务。

罗荣彬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天我们成功召开第四届院(处长)论见会,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在家的校领导分别发言,畅谈了“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工作的思考和意见,很有见地,很有启发,我个人感觉受益匪浅。安顺学院是大家的安顺学院,我们就是要通过论见会这个形式,群策群力,商量着把安顺学院的事情办好。

罗荣彬书记要求,一是始终心系安顺学院的发展,进一步保持和强化主人翁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忧患意识。二是认真吸收论见会上产生的真知灼见,完善发言材料,供全校交流使用。三是要注重成果消化吸收,狠抓运用落实,把具体的意见、建议、举措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文/图/视频:宣传部 王智勇/吴育辉)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论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