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举办艾滋病、结核病防治专题讲座

2018年09月19日 16:37  点击:[]



讲座会场


2018年9月18日上午,健康教育进校园——艾滋病、结核病防治专题讲座走进安顺学院。安顺市疾控中心流病科副科长、传染性疾病控制副主任医师李阳在学术报告厅为我校2018级新生700余人作专题讲座。党委宣传部部长殷红敏致辞。西秀区疾控中心主任庞芬主持讲座。

殷红敏部长致辞。殷红敏宣读了《“美好青春·防艾同行”——2018年贵州省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电视竞赛系列宣传活动安顺学院现场知识竞赛实施方案》,并阐明了开展健康教育进校园——艾滋病、结核病防治专题讲座的目的与意义。希望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做好艾滋病、结核病相关知识的了解和预防。

讲座上,李阳分别介绍了艾滋病、结核病的概念、传播途径、危害、临床主要症状、检测与治疗、防治方法以及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等方面内容。讲座结束后,李阳还与同学们进行了有奖互动问答,同学们积极主动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聆听讲座的同学们表示,李阳老师运用精美的课件和喜闻乐见的语言为我们2018级新生介绍了许多结核病、艾滋病防治的专业知识,收获很大。

参加健康教育进校园——艾滋病、结核病防治专题讲座的还有开发区疾控中心负责人宋寿斌、农工党安顺市委组宣科科长孙丽萍、开发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王蕊。(文/图/视频:宣传部 王智勇/王键/吴育辉)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殷红敏致辞


西秀区疾控中心主任庞芬主持讲座


安顺市疾控中心流病科副科长、传染性疾病控制副主任医师李阳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