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18年09月11日 14:30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筑梦青春  放飞梦想

 

安顺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3209名新生接受磨练意志的第一课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2018年9月11日上午,安顺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足球场隆重举行。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院长吴次南,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院长顾名宇,军训团政委、临时党委书记、副院长王芳恒,纪委书记马力,副院长郭本华,安顺军分区战备建设处杨盛开处长,中国人民解放军安顺市西秀区人民武装部政委杨蓟,军训团部其他成员,各校属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及3209名新生参加大会。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由陶文彩副书记主持。

吴次南院长向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问候,并以《筑梦青春 放飞梦想》为题作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安顺学院建校80周年,同学们的到来给母校积蕴了力量、增添了色彩,希望大家秉持“安道乐学 顺理笃行”的校训,砥砺前行、乘风破浪、实现梦想,并就如何养成好习惯度过美好的四年大学时光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养成读书的习惯,要把紧张的学习转化为一种生活习惯;养成思考的习惯,要有自己思考的能力和习惯,在探求真理的过程中要敢于质疑,在大学的殿堂里广泛涉猎,触类旁通,兼具人文情怀与科学素养;养成行动的习惯,要既能仰望星空,又能脚踏实地,把思考的东西、把老师交待的任务、把自己的理想转化为实际行动。他希望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中放飞青春,让生命的底色在奋斗中熠熠生辉。

教师代表吴伟、在校生代表陈馨和新生代表雷燕灵分别作发言,鼓励大家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奋发有为。

开学典礼结束后,军训动员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陶文彩副书记宣读了《中共安顺学院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任命2018级学生军训团团部主要干部和临时党团组织负责人的通知》。吴次南院长向军训团授旗。

王芳恒政委作军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安顺学院诞生于抗日战争的烽火之中,积淀了深厚国防教育文化,始终把国防教育视为激发大学生爱国主义,增强民族凝聚力,培养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重要途径;始终将国防教育视为磨练大学生意志品德、培养健康心理素质的有效途径。要求同学们强化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严守纪律,听从指挥;敢于吃苦,自立自强;关心集体,团结协作。启发同学们军训是苦的,收获是甜的,艰苦的磨练是人生的宝贵财富,要借军训这次宝贵的机会,进一步磨练自己敢于吃苦耐劳、坚韧的意志品质,在军训中展现自己青春活力的风采。希望同学们像军人一样炼就铁骨铮铮、硬气朗朗的综合素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坚韧的意志品质谱写大学生活的精彩篇章。希望全体参训师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到张弛有度、劳逸结合。

杨蓟政委作军训要求讲话,阐明了军训的意义,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鼓舞了大家的士气。

教官代表李桂平、受训学生代表李文波分别作发言表决心。

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安顺学院2018级新生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军训生活。(文/图/视频:宣传部  蒋欣原/王键/吴育辉)

 

安顺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会场

 

 安顺学院院长吴次南以《筑梦青春 放飞梦想》为题作讲话

 

陶文彩副书记宣读《中共安顺学院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任命2018级学生军训团团部主要干部和临时党团组织负责人的通知》

 

吴次南院长向军训团授旗

 

 军训团政委、临时党委书记、副院长王芳恒作军训动员讲话

 

 中国人民解放军安顺市西秀区人民武装部政委杨蓟作军训要求讲话

 

安顺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