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为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学生授课

2020年09月17日 09:28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授课现场


9月16日上午,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级高工罗俊,受邀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新办专业飞行器制造工程2020级学生上了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由学院院长庄中文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贺雷、相关教师及2020级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听课。

从事业航空事业30余年的罗俊高工,以自己为例“现身说法”从航空情怀谈起。从贵飞公司产品、产业发展开始介绍,对国内外先进飞行器制造技术进行了详细说明,激励广大学生以我国飞行器制造的短板作为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随后在课程要求、能力要求、技能要求、专业发展方向、个人职业发展方向、个人职业规划、就业方向等做了详细的交流。他期望广大同学四年后心中有理想、手中有活路、脑中有知识。

在授课前,庄中文院长对罗俊高工的到来表示感谢,感谢他为同学们做专业入门教育和科普教育。他要求同学们通过开学第一课正确全面认识专业,早日定行业、定方向。他指出,相信在安顺学院和贵飞公司的合力培养下,同学们将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四年,这不仅是学好专业知识的四年,更是追求梦想、快速成长的四年。

开学第一课互动环节中,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纷纷提问,充分利用了这次与行业专家面对面的机会进行交流,现场不时传出阵阵笑声与掌声。

课后,同学们对专业的理解、专业的方向及今后就业岗位的选择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立志成为优秀的飞行器制造专业人才。(文/图:电信学院  张殿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