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

2020年09月16日 23:13  点击:[]

会议现场

为充分贯彻学校迎新工作,做好新生入学教育,为新生扣好大学生活第一粒纽扣,2020年9月14日,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即开学第一课,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2020级班主任,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会上,外国语学院院长蒋燕首先代表学院向120名英语、日语专业新生表示了欢迎并做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介绍,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与学院取得的成绩,对新生提出希望,希望他们能在外国语学院立远志、长才干。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曾沉、刘碧芬分别从师资队伍、课程设置、毕业条件、学生就业等角度介绍了英语、日语学科情况,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打牢专业基础。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曲建新做了总结,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代表学院党委再次欢迎新生,勉励他们早日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学院辅导员、2020级班主任重点介绍了资助政策、校园安全、班级管理等内容,为学生解疑释惑,排除后顾之忧。

今后,学院将结合军训、专业教学、日常管理等工作进一步落实做好新生教育,帮助新生早日适应大学生活,进入正常学习状态。(图/文:马路坦/流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