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贵州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研究团队举行2019年度学术沙龙

2019年12月23日 10:22 审核发布:李尧睿 点击:[]

与会人员合影


2019年12月21日,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2017年十大创新团队“安顺学院贵州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研究团队”2019年度学术沙龙在关岭县冰雪奇缘小镇举行,团队成员、会议嘉宾、安顺学院旅游学院2016级旅游管理班、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班部分学生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议程分为三部分:一是团队临时负责人、旅游学院副教授韦明顶总结团队前一阶段的工作及今后的研究计划。二是主题发言,参会人员围绕团队建设过程中的阶段性研究成果进行主题发言。安顺学院旅游学院副院长、教授彭瑛作题为《贵州省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旅游脱贫长效机制研究》的交流发言;旅游学院教授廖洪泉作题为《发展民族村寨旅居养老产业,助推贵州乡村振兴》的交流发言;旅游学院副教授张白平作题为《新型城镇化与产业本地化》的交流发言,旅游学院副教授杜成材、韦明顶也分别做交流发言。三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作交流发言的有贵州财经大学教授韦璞、安顺学院人文社科基地主任孟凡松、安顺学院政法学院副教授张定贵、贵州屯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吕燕平、安顺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杜志明。

“安顺学院贵州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研究团队”2019年度学术沙龙的顺利举行,总结了前一阶段的研究工作,查找短板,明晰了今后的工作计划,团队成员分配了具体的研究任务,为团队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图:旅游学院 韦明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