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经管学院组织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班到夏云工业园区见习

2019年11月22日 17:25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到平坝夏云工业园区进行专业见习


11月22日上午,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到平坝夏云工业园区进行专业见习。此次专业见习由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带队,17公管全体学生参与。

上午,师生一行从安顺学院乘坐大巴出发,到达目的地夏云工业园区后,园区办公室的胡主任热情的接待了师生一行。

胡主任带同学们参观夏云工业园区的规划和展览厅,向大家介绍了关于工业园区的大体情况。同学们了解了夏云工业园是黎阳高新区于2005年开发的一个工业园区,辖区东距贵阳主城区38公里,西距安顺市区48公里,沪昆高速公路、贵黄高等级公路穿越而过,处于贵安两市半小时同城生活经济圈,也是国务院批复设立的国家级新区―贵安新区核心区域,园区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规划分为“一个园区、三大板块、九大功能”。夏云工业园经过几年的开发建设,现已初具规模,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基本实现了道路平、公交通、电灯明、电话灵、电视清、龙头响、环境美,是一个发展工业的理想之地。

胡主任带队参观了园区内五家企业,涉及金属加工、建材制造、电子商务等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与每一个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同时也与企业的员工们进行了互动,在此过程中大致了解了每一个企业发展的大致情况,比如一个车间需要多少位工人、工人们工作量的大小以及一天的产量是多少等。

参观结束后,交流座谈会在园区会议室召开。会上,胡主任和同学们总结了参观学习的心得,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与胡主任进行了简单的交流。胡主任也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将本次见习所观所感和专业学习相结合,通过后续的持续关注与学习,对创业孵化园和相关的创业项目进行更深入地了解。(文/图:经管学院  张曼云/王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