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1月27日 09:08 审核发布:李尧睿 点击:[]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合影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继承和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丰富主题教育和主题党日学习形式,结合安顺学院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2019年11月2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到著名爱国民主人士黄齐生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黄齐生故居位于安顺市开发区幺铺镇青源村,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陪同下,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参观了青苔堡城门楼、黄氏和汤氏祖祠、黄齐生故居和黄齐生陈列馆四个展区。老师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全方面了解了黄齐生艰苦求学、学以致用,服务家乡,为贵州教育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并受到毛泽东、周恩来等领导人的亲自接见,毛泽东赞许他是“共产党最艰难的时候,最早同情、支持、爱护共产党的著名党外人士之一”。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老师们都由衷的敬佩黄齐生先生用一生探索教育救国、教育兴邦付出的不懈努力。并纷纷表示,将不负老一辈革命先烈的期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立足工作岗位,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文/图:经济与管理学院 桂楚/尹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