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举办2024年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4年03月28日 09:10  点击:[]

安顺学院2024年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3月27日,安顺学院举办2024年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安顺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蔡红英出席,校纪委委员、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全体干部、基层纪检委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纪委副书记熊瑜主持。

此次培训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蔡红英为大家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纵深推进新征程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熊瑜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学习辅导。组织开展2023年度全校纪检委员述职,蔡红英作现场点评。通报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并集中观看《决不姑息——贵州正风肃纪反腐》警示教育片。

蔡红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系统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

蔡红英强调,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一是要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履职本领,紧扣职责职能,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坚定不移把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二是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重要任务,努力学深悟透、当好表率,进一步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三是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把自身锻造成为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的纪检监察铁军。

此次培训督促基层纪检委员进一步找准职责定位、理顺工作思路、激发工作热情,为更好担当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责任、引领全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文/图:纪委  陈曦/伍青青)


2023年度全校纪检委员述职会场


一审:熊   瑜

二审:蒋欣原

三审:白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