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举行2024年“节水贵州行—安顺站”主题宣传活动开幕式

2024年03月28日 15:10  点击:[]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2024年3月27日,由安顺学院、安顺市水务局主办,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安顺学院后勤处、安顺市经济开发区水务局、贵州杰源水务管理技术科技管理公司承办的2024“节水贵州行——安顺站”开幕式在安顺学院举行。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贵州杰源水务管理技术科技公司总经理曾立新以及来自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陶文彩致辞。他强调,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在当前水资源日益紧缺的形势下,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已成为每个人的责任和使命。贵州虽然水资源丰富,但我们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因此,希望全校师生要深刻认识到节水的重要性,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守护水资源,维护水生态安全。

随后,活动现场公布了“节约每一滴水·共筑生态文明”主题作品比赛评选结果,并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这些作品不仅展示了学生们对节水理念的深刻理解,更激发了大家参与节水行动的热情。

在热烈的氛围中,陶文彩宣布“安顺学院2024年‘节水贵州行—安顺站’主题宣传活动开幕”,这标志着本次节水主题宣传活动的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节水贵州行—安顺站”主题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节水主题知识讲座、游园会、图影作品征集大赛、短视频大赛等子活动。这些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有效地增强了全校师生对水资源保护的认识和重视程度,推动了校园节水文化的深入发展。通过这些活动,使节水理念深深植根于师生心中,节水行为逐渐转化为每个人的自觉习惯,强化了全校师生对水资源、水生态、水安全和水忧患的深刻认识,形成了全校上下共同“爱水、护水、节水、惜水”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巩固了“节水型高校”建设成果。(文/图:团委   王振伟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致辞


一审:王   旭

二审:蒋欣原

三审:白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