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2024年03月28日 08:50  点击:[]

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授课现场


3月27日上午,安顺学院校长曾丽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为师生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全校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700余人共同聆听学习。贵州省屯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吴羽教授、安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余霞副教授先后作育人交流分享。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白波主持授课。

课上,曾丽以“赓续安院精神  服务四新四化——为全省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提供人才支撑”为题,从安顺学院的历史变革正当其时;传承自强基因,赓续安院精神;在服务四新四化主战略中担当作为,为全省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提供人才支撑三个维度出发,介绍了安顺学院起于积弱、兴于自强的80多年辉煌办学历史,阐释了安顺学院在变革中促进提升,在自强中高质量发展的前进方向。曾丽用“心向往之  行必将至”勉励师生,要求全校师生要统一思想,上下同心,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要坚定不移地为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培养更多美玉良才、国之栋梁。曾丽寄语师生,要不负韶华、不懈奋斗,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吴羽以“文旅融通  行以致远”为题作育人交流分享。吴羽从旅游业发展的前景、旅游发展的趋势与特征、文旅融通三个角度,阐释了“行以致远  知而为新”的深意。余霞以“用坚定的信念信心  绽放热辣滚烫的青春”为题作育人交流分享。余霞从“立、守、得”三个维度阐释了人生的三重境界和青春的价值在于奋斗,引导师生在奋进中绽放理想之花。余霞用实际行动关心关怀教育着学生,被学生亲切地称为“余妈”,躬身践行了思政课教师的情怀。

整场授课与育人交流分享,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图文并茂、精彩纷呈,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引领,又有生动鲜活的案例启迪,展现了安顺学院教师匠心铸魂的育人风采。会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倍受鼓舞,将努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文/图:宣传部  蒋欣原/王键)


安顺学院校长曾丽教授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贵州省屯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吴羽教授作育人交流分享


安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余霞副教授作育人交流分享


一审:蒋欣原

二审:娄仁彪

三审:白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