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助力建设贵州航空产业城 合作共建安顺学院航空产业学院

2023年09月23日 09:53  点击:[]

签约暨揭牌仪式会场


新国发2号文件提出,支持贵州以装备制造及维修服务为重点的航空航天产业发展。为把握贵州航空产业城建设历史机遇,加快融入贵州航空产业城建设,2023年9月22日,安顺学院与云华教育集团共建航空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安顺学院隆重举行。

民航贵州监管局相关领导,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吉宏出席并见证签约暨揭牌仪式。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对外交流与合作处、物电学院等主要负责人,云华教育集团董事长、总裁刘春,副总裁陈露,云华教育集团贵州翔弘公司总经理聂忠智等出席仪式。会议由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殷红敏主持。

陈云坤在致辞中强调,未来,希望双方按照约定目标,精诚合作、各司其长、优势互补,积极探索校企深度合作以及国际化办学育人新模式、新机制,建设高质量航空专业群,搭建教育合作、多元共享、协同发展的新时代产教融合平台,共创“专业共建、过程共管、人才共育、产教融合”的校企合作新局面。

刘春在介绍云华教育集团时表示,教育的根本在于培养具有道德、知识、能力、担当的高素质人才。他强调,此次签约,不仅是云华教育集团第一次与本科院校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合作的重要战略举措,更是云华教育集团为贵州省航空产业城建设提供人才支撑的重要举措。

罗荣彬在讲话中表示,安顺学院作为一所以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使命的本科院校,一直致力于与社会各界合作,打造卓越的产学研平台,根据国家、教育部及贵州省关于普通高等教育的相关政策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安顺市建设贵州航空产业城的若干政策措施》精神,着力推进贵州航空产业城建设,为国家航空产业的发展贡献高校力量。罗荣彬强调,我校与云华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仅对于学院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对于贵州航空产业城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将发挥学院的优势,加强与航空企业的合作,搭建产、学、研、用创新平台,为贵州航空产业城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签约仪式后,刘春与陈云坤共同为安顺学院航空产业学院揭牌。(文/图: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张舒雅/宣传部  娄仁彪)


校企双方合作共建安顺学院航空产业学院并签约


出席领导与校企双方合影


一审:曲建新

二审:蒋欣原

三审:白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