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经济大普查 数说新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开幕式在安顺学院举行

2023年09月22日 17:10  点击:[]

第十四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开幕式现场


9月22日上午,由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安顺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统计局安顺调查队,安顺市统计局(市经普办),安顺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安顺学院举办开幕式。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谢洪波,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隆筑丰,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寨,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王晓红,安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成刚,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各市州调查队、安顺市统计局等领导参加本次活动。

王成刚致辞。他强调,此次活动是推进政府统计走向公开透明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建设法治安心的重要一环。活动主题非常契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现实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未来方向,对促进安顺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统计工作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罗荣彬作讲话。他指出,统计工作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和保障,无论是制定发展战略、推进改革创新,还是科学决策、精确施策,都需要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会议的主题是“经济大普查 数说新时代”,这与安顺经济发展的规划步调一致。

谢洪波作讲话。他提到,统计开放日是中国统计走向公开透明的重要活动,是统计调查系统改革创新、服务民生的重要平台。希望大家善于统计调查数据,挖掘开发统计数据宝库,将统计方法和数据与学习、工作、生活结合起来,用好统计思维。

谢洪波、安顺市人民政府有关领导、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就统计调查工作、统计开放日活动、统计教育以微论坛形式进行专访,分享了对经济普查、价格调查等方面的认识体会。

最后,开幕会在安顺调查队《我和我的祖国》、安顺学院《一切要为人民打算》、黔东南调查队情景剧《账量“村超”》等精彩演出中落下帷幕。(文/图:学生记者  董敬兰/马静)


编辑:蒋欣原

责编:白 波

编审:伍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