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扬青春之帆 赴理想之路 | 安顺学院举行2023年新生开学典礼暨2023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2023年09月13日 10:41  点击:[]

安顺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2023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会场


2023年9月12日上午,安顺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2023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综合运动场隆重举行。安顺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学院党政负责人,2023级学生军训团团部主要干部,安顺学院—安顺职院联合办学点带队负责人,全体军训学员与新生班主任参加大会。大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开学典礼由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军训动员大会由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

主席台上的领导为2023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戴上这鲜红的校徽,自此与安院血脉相连,“安道乐学 顺理笃行”的安院校训,将在2023级安院人中传承,汇聚成奋进的青春力量,彰显安院人的荣光与使命。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以“扬青春之帆 赴理想之路”为题作讲话,向新同学提出三点殷切期望,第一,立大志、明大德,用远大格局去铸就理想的高度;第二,勤修炼、善思考,用过硬本领去铸就理想的力度;第三,强意志、植情怀,用卓越品格去铸就理想的韧度。陈云坤深情表示,新同学们来到安院大家庭,就是安院的孩子,在安院积累的是将来跨入社会的资本,这奔赴山海的征程也是安院乘势前行的行程,希望同学们传承“安道乐学 顺理笃行”的校训精神,应时代之召,握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成长为无愧今天使命担当、不负明天伟大梦想的安院人。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博士伍倩作为教师代表作发言,对新生的大学生活表达真诚的期待并提出中肯的建议。校团委基层团委服务中心主席、政法学院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付代海同学和农学院2023级植物生产类专业张晓同学分别代表在校学长和新同学作发言,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应有精神面貌。

开学典礼结束后,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安顺学院2023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正式开始。安顺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蔡红英宣布安顺学院2023级学生军训团干部名单。罗荣彬为2023级学生军训团授旗,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处长(部长)、学生军训团副团长鲁小周代表军训团接旗。

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军训团团长殷红敏作讲话。殷红敏表示,不苦不是军训,磨练才有收获,希望同学们像军人一样练就铁骨铮铮、硬气朗朗,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描绘大学生活的别样精彩,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为高质量完成此次军训,殷红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厚植家国情怀、增强忧患意识,通过军训进一步树立学习报国之志;二是守纪律听指挥、讲团结同奋斗,通过军训进一步形成奋力前行之势;三是愿吃苦能耐劳、受考验敢拼搏,通过军训进一步培育个人优良作风。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23级地理科学类专业张钧彦同学代表全体军训学员,郭青奥同志代表执训教官分别表决心,将圆满完成军训各项任务。

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歌声中圆满结束,我校2023级新生将在军训中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军容军纪和饱满的激情,进一步学习和领悟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经受身心两个方面的锤炼,进一步凝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青春力量。(文/图:宣传部  蒋欣原/王键)


安顺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2023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会场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


主席台上的领导为2023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以“扬青春之帆 赴理想之路”为题作讲话


安顺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博士伍倩作为教师代表作发言


安顺学院团委基层团委服务中心主席、政法学院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付代海同学代表在校学长作发言


安顺学院农学院2023级植物生产类专业张晓同学代表新同学作发言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主持2023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安顺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蔡红英宣布安顺学院2023级学生军训团干部名单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为2023级学生军训团授旗


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军训团团长殷红敏作讲话



安顺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23级地理科学类专业张钧彦同学代表全体军训学员表决心


编辑:蒋欣原

责编:白 波

编审:伍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