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2023年全省千万师生阳光体育运动暨安顺学院“人人享受体育·健康拥抱未来”校园路跑开跑

2023年09月12日 16:53  点击:[]

2023年全省千万师生阳光体育运动暨安顺学院“人人享受体育·健康拥抱未来”校园路跑活动现场


9月11日下午,2023年全省千万师生阳光体育运动暨安顺学院“人人享受体育·健康拥抱未来”校园路跑活动启动仪式在安顺学院田径场举行。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安顺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蔡红英,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出席启动仪式;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及全体参赛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校园路跑活动全程约4公里,共设大众组、教职工组、男子甲组、女子甲组、男子乙组和女子乙组6个组别,来自各二级学院师生共8000余名运动员参加活动。此次校园路跑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参加日常体育锻炼,全面提升师生体育素养,营造良好学校体育氛围,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免疫力,培养师生集体主义观念和竞争合作意识,促进学校体育活动积极健康发展。

陈云坤在致辞中指出,重视青少年体育运动是重视国家的发展与昌盛、民族的振兴与腾飞、伟大事业的进程与实现。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运动本质上就是参与体育强国建设,就是参与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学校体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终身发展的奠基性工程。通过运动,希望全校师生要从奥林匹克精神上汲取奋进力量,走向运动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走入竞技场,人人爱运动、个个会运动,掀起体育锻炼热潮,为实现特色教育强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最美青春。

随后,罗荣彬宣布2023年全省千万师生阳光体育运动暨安顺学院“人人享受体育·健康拥抱未来”校园路跑活动启动。

下午4时,随着发令枪一声枪响,校园路跑火热开赛。一瞬间,奔跑的人群似晴空下的彩虹,满载活力与激情,在平直的柏油路上铺展开来,逐渐拉长,不停拓展。他们中有冲锋在前的专业选手,也有不甘落后的跑步爱好者;有活力四射的青年,也有保存体力匀速前进的年长者……他们途经南大门、特教大楼、新大门、体育馆、安道楼、乐学楼、惜辛园、10栋男生宿舍、教师公寓、芳华苑、田径场,全程约4公里,他们用脚步丈量着这座校园的每一寸“肌理”。

经过激烈角逐,余灵以12′54″的成绩获得甲组男子第一名,李庆雄、翁兴辉获得第二、三名;张敏以17′43″的成绩获得甲组女子第一名,杨婷、殷光丹获得第二、三名;金祥忠以12′44″的成绩获得乙组男子第一名,龙建银、何发吉获得第二、三名;张凤以16′19″的成绩获得乙组女子第一名,康山威、童修静获得第二、三名;此外大众组、教职工组也取得了良好的佳绩。

不为掌声的诠释,不为刻意的征服,运动员用行动诉说着一个不变的真理:只有把辛勤的汗水化作追求的脚步,才能迎接终点的鲜花与掌声。(文/图:学生记者  余小春/宣传部  王键)


安顺学院校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致辞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宣布校园路跑活动启动


参赛选手蓄势待发


教工组男前三名颁奖现场


教工组女子前三名颁奖现场


学生甲组(非体育专业)前三名颁奖现场


学生甲组(非体育专业)女前三名颁奖现场


学生乙组(体育专业)前三名颁奖现场


学生乙组(体育专业)女前三名颁奖现场


编辑:蒋欣原

责编:白 波

编审:伍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