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 安顺学院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

2023年09月09日 10:30  点击:[]

安顺学院“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教师节庆祝大会会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2023年9月8日下午,安顺学院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教师节庆祝大会,向我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安顺学院全体校领导,正副处级干部,2023年教师节表彰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2023年新入职教师,教龄30周年教师,2022年至今光荣退休教师,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主持。

大会在安顺学院艺术学院学生表演的优美舞蹈《红烛颂》中拉开帷幕。

伴随着庄严的旋律,全体教师起立并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上,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宣读《中共安顺学院委员会 安顺学院关于表彰2023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师风建设先进集体”的决定》。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本华宣读30年教龄教师名单及2022年以来光荣退休教师名单。安顺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蔡红英宣读2023年新入职教师名单。

与会校领导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及师德师风建设先进集体,30年教龄教师,2022年以来光荣退休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带领2023年学校新进教师进行入职宣誓,与会全体教师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声声宣誓铿锵有力,是荣誉、是鼓励、是鞭策,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场面庄严、神圣。

安顺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博士伍倩作为受表彰教师代表作发言,分享了自己担任班主任工作的感受和体会,爱生如子的情感溢于言表;化学化工学院原院长杨莉莉作为荣休教师代表作发言,将自己深耕教坛40余载的教育生涯娓娓道来,令人动容;人文学院2021级历史学专业范博远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作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对老师们的浓浓情谊和深切感激。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作讲话。罗荣彬表示,教育的发展彰显着一所学校的生机与活力,也寄托着千家万户的期盼和希望,安院的每一位老师要有高远的历史站位,深邃的战略眼光,强烈的忧患意识。罗荣彬对全体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使命意识,要牢记育人初心使命;二是强化责任意识,要做人类文明的传承者;三是强化担当意识,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罗荣彬强调,全校教职工要捧着一颗心投身教育事业,要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切实担当起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奋力书写安顺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大会在安顺学院艺术学院师生深情演绎的歌舞《长大后我就成了您》中徐徐落幕。整个会场温馨、感人、热烈、融洽。

此次大会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先进、树立典型,集中展现安顺学院广大教职工教书育人、敬业奉献的新形象新风貌,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躬耕教坛,强国有我。(文/图:宣传部  蒋欣原/王键)


全体教师起立并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与会校领导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及师德师风建设先进集体颁发荣誉证书


与会校领导为30年教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与会校领导为2022年以来光荣退休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带领2023年学校新进教师进行入职宣誓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作讲话


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主持大会


安顺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博士伍倩作为受表彰教师代表作发言


化学化工学院原党委书记杨莉莉作为荣休教师代表作发言


人文学院2021级历史学专业范博远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作发言


安顺学院艺术学院学生表演优美舞蹈《红烛颂》


安顺学院艺术学院师生深情演绎歌舞《长大后我就成了您》

编辑:蒋欣原

责编:白 波

编审:伍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