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测试点顺利完成首次普通话水平测试

2023年03月06日 09:44  点击:[]


考生信息对比和抽签现场


3月4日至5日,贵州省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安顺学院测试点进行首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安顺学院1207名学生、14名教师、14名校外人员,共计1235人,分31批次参加本次测试。测试工作由安顺学院教务处和继续教育学院共同完成,此后普通话测试将成为我校常态化工作。

贵州省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安顺学院测试点位于安顺学院特教大楼4楼B座,占地面积约400m2,该测试点是经贵州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批准设立的普通话测试专门机构,该测试点现有国家级测试员2名、省级测试员4名,拥有普通话智能测试室2间、机位40个,日测试量约为800人,年均测试量约10000人次,面向社会开放。

安顺学院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的号召,推广普及普通话,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和氛围,这利于促进各民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助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图:教务处  曾立容)


考生候场

编辑:蒋欣原

责编:白 波

编审:伍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