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23年02月28日 09:49  点击:[]

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带队开展春季学期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根据上级有关通知精神和学校的安排部署,为扎实做好开学初和全国两会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各项工作,确保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实验教学、科研工作正常开展。2023年2月27日,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带队开展春季学期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管理中心组织后勤处等相关部门及工作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资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农学院等二级学院关于开学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寒假期间实验室运行、实验室安全专项自查自纠工作及各项准备工作、实验室安全工作年度计划等方面情况汇报;查阅了各学院实验室安全档案、寒假期间及春季学期开学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记录;同时针对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处置等重点领域现场进行抽查,就存在的实验室安全问题进行研讨,学校实验管理中心将对本次检查的问题下发通报。

张来强调,各学院要尽到主体责任,党政负责人是实验室安全工作主要责任人,要明确分管实验室安全的班子成员和各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各实验室负责人是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直接责任人,要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隐患整改、个人防护等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要全面排查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对不符合安全标准、不适宜开展实验的,应及时按照标准进行工程改造;要强化实验室安全教育,加强实验室安全专家与安全管理队伍的培育培训,要求实验室教师将实验室安全教育列入指导内容,让安全教育入脑入心;扎实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切实履行实验室安全的闭环管理,整改实行销号式管理,并举一反三,杜绝出现隐患整治后再复发的情况;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警钟长鸣,落实抓牢实验室的规范管理及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为全体师生营造安全、有序的实验工作环境。(文/图:实验管理中心  刘青青)


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带队开展春季学期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编辑:蒋欣原

责编:白 波

编审:伍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