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贵州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到安顺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2021年06月18日 15:57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检查工作会会场

2021年6月17日,贵州省普通话水平测试规范化检查组韦萍、杨震、肖新惋一行到安顺学院检查、指导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并召开检查工作会。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安顺市语委办主任刘方芳,安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邬贤芳、副院长江涛,安顺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郑海波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贵州省普通话水平测试规范化检查组组长杨震对本次检查工作做部署。张来代表安顺学院向普通话水平测试规范化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刘方芳汇报了安顺市语委的相关工作。江涛代表学校作迎检工作汇报。郑海波汇报了安顺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相关工作。

韦萍针对学校普通话测试点的情况提了几点整改意见:一是针对安顺学院普通话测试点硬件条件,需要对普通话测试室立即按照标准化测试室的要求进行整改;二是学校普通话测试点的测试对象应面向社会,增大测试量;三是普通话测试点的管理工作需要更进一步的规范化。

会后,专家组一行翻阅了资料,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提问,继续教育学院和教务处针对专家们的提问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随后,专家组一行查看了学校的普通话测试室,并进行现场指导。(文/图:教务处  骆远征/宣传部  娄仁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