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举办第一期“青听·咖谈—我与书记校长有约”座谈会

2019年12月03日 17:38 审核发布:李尧睿 点击:[]

座谈会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2019年12月2日下午,我校召开第一期“青听·咖谈—我与书记校长有约”座谈会。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令狐荣涛出席座谈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胡蕾主持。

首先,罗荣彬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学校建设和发展需要安顺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希望与会同学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为我校党政领导班子、学校建设发展、教书育人工作、学生权益维护等方面多提意见和建议。

安顺学院大学生联合会等七大校级学生组织和五月阳光社等六个社团代表的负责人就本组织实际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学生代表围绕学校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建设、学生干部培养机制、学生权益维护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并反映困难与困惑。

罗荣彬、令狐荣涛首先对各学生组织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肯定,积极听取与会同学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和自身经历就学生所反映的困难与困惑做了深入浅出的解答。整个过程气氛活跃、其乐融融,切实体现出“倾听心语,共话成长”的活动主题,形成“学校是我家,发展靠大家”的共识。

罗荣彬书记讲话

罗荣彬作总结讲话。首先,罗荣彬对“青听·咖谈”活动的举办表示肯定与支持,并对同学们能够树立“主人翁”意识,关心学校发展,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组织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讨论同学们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所反映的困难困惑,贯彻落实,整改提高。最后,罗荣彬对与会同学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同学们扎实学习理论知识,提高科学文化素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练就适应社会本领。并以“学习、服务、历练、展形象,成长、成人、成才、显成功”勉励同学,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的筑梦人。

据悉,“青听·咖谈”是校团委倾心打造的青年对话类活动,它以“倾听心语,共话成长”为主题,围绕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关注热点、学生权益维护等话题定期举行,旨在打造成为学校党委联系青年的纽带和重要抓手,成为我校师生共求进步、共谋发展、共享成果的交流平台。(文图:王振伟/娄仁彪、李冲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