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道德讲堂开展“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专题讲座

2019年12月03日 17:39 审核发布:李尧睿 点击:[]

讲座现场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12月2日安顺学院道德讲堂在特教大楼0907开展“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专题讲座,讲座由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黎进深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听讲。

讲座中,黎进深从“何为大学、何为大学生、大学生的定位、大学生的使命”四方面入手,通过对过去、现在、未来作比较,深刻地阐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黎进深指出,大学生应该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生活。并借用学者蔡元培的原话“大学应当成为研究高深学问的学府,大学生应将若干人的思想化为音符引领每一代人”来解答何为大学?何为大学生?最后,黎进深强调,当代大学生应从爱国、立志、求真、励行四个方面落实使命感与责任感。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习近平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所强调的“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衷心希望每一个青年都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对广大青年来说,这是最大的人生际遇,也是最大的人生考验。”这段话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的筑梦人。(文/图:学生记者 符艳丽、朱欢、李佳兴/冯方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