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报告会

2019年12月02日 11:18  点击:[]

姚晓英授课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着力营造争当优秀、争做标杆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2019年11月29日,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报告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特邀贵州省文联副主席、安顺市文联主席、贵州100位德师之一、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安顺学院优秀校友、作家姚晓英作《南仁东——榜样的力量》专题报告。党校全体学员、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全体成员及机关党委各支部党员代表60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殷红敏主持。

报告中,姚晓英主席结合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围绕“南仁东—榜样的力量”、“关于霍金的传奇与星空”、“南仁东的故事”“一个人与一片星空的故事”四个方面,讲述了南仁东忠于祖国、奉献人民的爱国情怀,敢为人先、坚毅执着的科学精神,淡泊名利、忘我奉献的高尚情操,真诚质朴、精益求精的杰出品格。

殷红敏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姚晓英主席以作家讲故事的形式讲述了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进行了生动诠释。报告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受到了心灵的震撼。通过这次报告会,党员干部要对标先进悟初心,学思践悟勇担当,学习先进模范人物的奋斗精神、高尚品质、工作方法,守好初心、找准差距、检视不足、抓好落实,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具体的岗位工作中,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事、每项工作做好,牢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文/图:宣传部 张蓉/王键)

安顺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