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2019年01月14日 09:23  点击:[]

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2019年1月11日,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召开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及《贵州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特色教育强省实施纲要(2018—2027年)》、《关于切实加强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中共安顺市委 安顺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新时代教育强市的意见》,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通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学习中共贵州省委书记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在贵州大学作脱贫攻坚形势报告精神。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吴次南,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顾名宇,副校长令狐荣涛,副校长郭本华,纪委书记蔡红英,副厅长级领导熊国敏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委书记、副书记列席会议。

会上,吴次南校长、陶文彩副书记、顾名宇副校长、组织部何朝越部长四位同志依次围绕主题作中心发言。

罗荣彬书记强调,全省全市教育大会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形势下召开的。会议坚持目标导向,聚焦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明确提出了加强全省教育工作的新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学校各级各部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扎实抓好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的宣讲工作,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宣讲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的热潮,确保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言入行;三是要切实担负起建设特色教育强省、教育强市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教育的新使命新任务,为贵州省和安顺市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罗荣彬书记强调,中船重工抗灾抢险英雄群体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黄群、宋月才、姜开斌3名同志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他们恪尽职守、对党忠诚的崇高精神和英雄事迹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安排,把学习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认真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学习他们坚定信念、牢记使命的政治品质,学习他们担当负责、不惜一切的英勇行为,学习他们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敬业精神。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筑牢理想信念,提升品行作风,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不辱时代使命,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作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新时期好干部、好党员、好教师,作恪尽职守、淡泊名利、不懈奋斗的无私奉献者。

罗荣彬书记强调,“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科学分析当前面临的任务挑战,对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确立了重要原则、进行了具体部署。讲话展现强烈使命担当、蕴含深厚民生情怀、具有宽广全球视野,发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进军号令。全校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把握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讲话精神,了解一个重大判断、两个“大计”、三个“时期”、四大行动、五个生态文明体系、六项原则;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握这一重大思想形成的基本轨迹、主要内容及其时代引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的站位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提高生态文明建设的科学研究水平,把安顺学院建设成为美丽校园和省级文明校园。

罗荣彬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制度成果。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切实把抓好党支部建设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要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支部组织生活、“三会一课”等方式,集中研读、逐条逐段学习,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内涵本质并用以指导支部工作实践。

罗荣彬书记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摆在突出位置,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学习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举办党员干部专题培训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推动广大党员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罗荣彬书记强调,2018年12月1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在贵州大学为高校师生作脱贫攻坚形势政策报告,与大家交流谈心。孙志刚寄语全省广大师生,希望大家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个人的奋斗融入时代大潮,积极投身火热的脱贫攻坚战场增长才干、建功立业,奋力实现新时代新作为。孙志刚书记的报告既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形势报告会,又是一堂生动鲜活的党性教育课,更是一堂深沉厚重的理想信念课。全校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孙志刚书记的报告精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凝心聚力,增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信心决心。积极投身火热的脱贫攻坚战场,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深入研究问题、着力破解难题,在脱贫攻坚中增长才干、建功立业,奋力实现新时代新作为。(文/图:宣传部 段亚菲/王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