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2018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韦芳

2018年07月11日 10:07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韦芳,女,壮族,贵州镇宁人,200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安顺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历史学讲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师。

2015年8月至今,科级干部竞聘之后由学校纪委(监察室)转岗到学生工作部(处)思想政治教育科从事行政工作。在校工作期间曾担任过学校机关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2016年担任机关党总支第四党支部纪检委员,2018年支部进行换届改选后,考虑到支部工作的延续性,经过支部党员大会讨论之后继续担任第四党支部纪检委员。在支部工作方面,该同志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能够坚持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自己,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相关政治理论,认真学习上级部门的有关文件精神,在工作和思想上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对待工作尽职尽责,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服从支部的工作安排,认真配合支部书记做好支部的理论学习、组织生活、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各项工作,通过自身的努力,赢得了支部成员部门同志们的信任和好评。此外,韦芳同志与支部其他支委和全体党员一起为支部的创先争优工作积极主动地做好各项工作的配合与协调,通过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在支部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8年本支部在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中,所推出的建设成果获得“教师党支部推荐展示精品作品”。

韦芳同志作为一名17年党龄的老党员,立场坚定,能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较强的主动学习意识,深入学习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支部纪检委员,能够带头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头遵守各项工作纪律。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在教学中,该同志充分利用思想政治理论课平台,注重结合现实和学生实际,给学生传达党的基本路线、纲领、政策,传达国家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伟大实践的基本经验,让学生们能够真正的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韦芳同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做好本职工作作为准则,具有较强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在日常工作中,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学校和部门领导安排,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年来,认真按照学校相关工作安排和岗位职责,做好科室的各项相关工作,认真做好各项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和具体执行,并将完成情况及各项工作资料及时上报。同时,能够团结同志,具有集体主义精神和大局意识,能够较合理地协调与其他同志的关系,在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之外,能够积极主动地配合本部门及其他部门同志的工作。2017年5月至10月下旬,参加了迎接贵州省普通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检查专项工作,放弃各种节假日与迎检办领导和同志们一起从迎检工作前期准备、迎检相关工作资料制定成册、迎检支撑材料收集装盒等各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顺利完成此项工作付出了努力和辛劳,帮助查找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不足,通过督查整改,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在2017年贵州省本科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检查中获良好等次。

目前,思想政治教育科主要面临工作人员不足、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相关工作任务重等情况,工作面临严峻挑战,韦芳同志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能够以身作则,任劳任怨,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勤勤恳恳,有着强烈的敬业精神和工作责任心。在业务工作中,不摆架子,凡事力争做到身体力行。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该同志坚持不断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用科学的发展观来武装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平时的工作中,严格用党员标准衡量、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注重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按照党章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以新时代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维护党组织团结统一,认真完成党的各项任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