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到路支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6月05日 14:24  点击:[]

2020年6月5日,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到关岭自治县沙营镇路支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驻村帮扶队员,党委组织部部长何朝越等同志陪同。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听取驻村工作汇报

陶文彩亲切看望了新派驻的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与生活情况,勉励他们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认真开展工作。

调研中,路支村原驻村第一书记雷蕾和现任第一书记陈欣分别汇报了“冲刺90天 打赢歼灭战”大清查、“3+1”明白卡、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汛期安全防范等工作进展情况及近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陶文彩听取汇报后要求,驻村工作组新任第一书记和队员要尽快熟悉工作环境、工作内容,完成角色转变。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开展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农村工作特别是扶贫开发的重大方针政策,帮助落实好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和扶贫措施。认真配合村“两委”完成贫困户动态管理工作。引导村支两委立足优势资源,发展特色产业和村级集体经济。帮助协调解决贫困户住房、就学、就医等实际困难。监督村支“两委”管好用好各类扶贫资金。坚持“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按照“强组织、兴产业、富百姓、重实效”的思路,推进扶贫开发与基层党建“双推进”工作。协调解决各种矛盾纠纷,维护农民权益。监督村务公开、账务公开,促进基层干部依法办事。(文/图:王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