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省督查组到路支村专题调研“道德超市”评选活动开展情况

2018年06月17日 10:12  点击:[]

调研“道德超市”评选活动开展活动现场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抓好乡村文明建设,提升村民遵纪守法、勤劳致富、家庭卫生、移风易俗、孝老爱亲等传统美德,路支村率先于6月4日在全镇举行“道德超市”评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宣传效果,得到了群众的积极配合和上级领导的肯定。2018年6月14日下午,省督查组领导、关岭自治县县委副书记韦锋、关岭县扶贫办主任宋凯等到路支村专题调研“道德超市”评选活动开展情况。

在路支村村委二楼会议室,沙营镇党委书记杨秀云向省督查组领导专题汇报了沙营镇“道德超市”助推“乡村振兴”活动评选方案及路支村“道德超市”评选活动开展情况。省督查组领导对路支村开展“道德超市”评选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路支村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有想法、有思路、有作为,值得深入进行研究和学习,要求县、镇两级党委继续支持和指导好路支村的脱贫攻坚工作,鼓励驻村干部进一步拓展思路、深挖细思,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省督查组指出,路支村开展“道德超市”评选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创新举措,有助于打好脱贫攻坚战,有利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利于提高群众的思想意识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路支村要进一步细化“道德超市”评选活动方案,加强宣传教育,适时对活动开展进行总结提炼,用数据印证好群众的生活习惯变化和生活质量提升,抓好农户参与“道德超市”评选活动的典型案例选树工作。

省督查组要求,路支村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继续按照县、镇党委的安排部署,扎扎实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以“1+5”专项治理为契机,深入每家每户了解情况,把底数摸准摸透,真正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如期完成脱贫目标。(文/图 驻村工作组: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