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路支村举行脱贫攻坚“道德超市”助推“乡村振兴”活动启动仪式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18年06月05日 15:33  点击:[]

路支村在鲁灰小学举行脱贫攻坚“道德超市”助推“乡村振兴”活动启动仪式

 

2018年6月4日下午,路支村在鲁灰小学举行脱贫攻坚“道德超市”助推“乡村振兴”活动启动仪式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沙营镇副镇长罗招等、路支村村支“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成员、路支村群众和鲁灰小学师生共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驻村第一书记雷蕾主持。

为改善路支村村容村貌,不断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抢抓乡村文明建设的机会,贯彻落实好沙营镇党委、政府《脱贫攻坚“道德超市”助推“乡村振兴”活动评选方案》(沙党发〔2018〕20号)精神,路支村委和驻村工作队以启动仪式为契机,会前制定了《路支村脱贫攻坚“道德超市”助推“乡村振兴”活动启动仪式工作实施方案》,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主动加强外联争取物资支持,确保活动能够成功举行。

启动仪式上,关岭县沙营镇副镇长罗招等宣读了沙营镇开展脱贫攻坚“道德超市”助推“乡村振兴”活动的相关文件,并就开展好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路支村党组织书记吴应忠宣读了“弘扬传统美德,助力乡村振兴”倡议书,倡导全体村民要做守法、崇德、友善、安全、文明、勤奋、爱心、明理、健康农民;驻村第一书记雷蕾就路支村开展脱贫攻坚“道德超市”助推“乡村振兴”活动作具体安排。他指出,要以乡村文明建设为抓手,把卫生评比作为督促自我意识、行为转变的重要手段,只要人人参与、人人行动、人人比评,“道德超市”活动必将在助推路支村乡村振兴工作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随后,村干部和驻村干部就路支村“道德超市”活动进行了相关宣传,并向参加仪式的群众发放了价值1000余元的生活洗洁用品(洗衣粉、洗衣液、肥皂、洗洁精等)。

启动仪式结束后,村干部、驻村干部和鲁灰小学师生共同举行了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驻村干部自筹800元资金给每位孩子送上文具盒等学习用品,面对面了解全村45名留守儿童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开展心理问询、纾解工作,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树立远大的志向和崇高的理想,做一个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孩子。(路支村驻村工作组:周旭 杨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