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青春助力脱贫攻坚——2018年安顺学院暑期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07月25日 16:47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安顺学院禁毒先锋队到关岭自治县沙营镇路支村开展“大学生禁毒志愿者走进万户家庭”宣传活动

 

青春无“毒”,安顺学院禁毒宣传先锋队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禁毒宣传工作,打造平安和谐校园,进一步提高青年大学生、广大人民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水平和自我防范能力。7月23日,安顺学院禁毒先锋队于关岭自治县沙营镇路支村开展“大学生禁毒志愿者走进万户家庭”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进入农户家庭进行禁毒宣传,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并讲解禁毒知识,从毒品的性质、毒品外在特征、毒品种类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结合实际案例告诉村民们吸食毒品对自身和家庭带来的影响和危害,对村民们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增强识毒、拒毒、防毒能力,筑起了一道抵制毒品的坚固长城。

乡村振兴·青春闪光,安顺学院助力脱贫攻坚先锋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深度贫困村走访贫困户,完善“一户一档”,开展脱贫攻坚档案整理工作。7月16日至23日,安顺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在关岭自治县沙营镇路支村开展了“乡村振兴·青春闪光”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12名志愿者分为档案整理组和第三方模拟评估组。其中,档案整理组主要负责对路支村脱贫攻坚相关资料进行整理归档;第三方模拟评估组主要负责深入路支村走访贫困户,对当地精准扶贫政策实施贯彻的效果进行事实评估。经过几天的努力,两个小组均比较完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此次活动旨在助力路支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大扶贫战略,使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真切体会“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青年服务安顺·奋斗造就幸福,安顺学院“青年大学习”理论普及宣讲团

7月16日至23日,安顺学院“青年大学习”理论普及宣讲团在关岭自治县沙营镇路支村开展以“青年服务安顺·奋斗造就幸福”为主题的理论宣讲活动。

活动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采取统一集中宣讲和入户宣传两种形式,“新思想”宣讲队队员们深入村民生活,了解群众所需所求,为群众发声。向村民们传播党的声音、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梦。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宣讲队队员们对服务社会都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且受益匪浅。并立志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致力于奋斗造就幸福,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为党和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统稿:王振伟,文图:冯玉、张欢、李彦、胡嘉珮、周睿)

 

 

 集中宣讲现场

 

 第三方评估小组进行实地入户调查

 

档案整理小组对当地住户进行危房改造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