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安顺学院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2018年07月26日 09:56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教育小分队”队员认真为同学们授课

 

7月25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进行到第6天,筑梦行动已接近尾声。

早晨,五指山村下着倾盆大雨,路面如同小河奔流被冲刷得不像样,尽管拿着雨伞,我们每一个前进的人仍然沐浴在狂风暴雨中,但无论雨有多大,路有多泥泞,“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老师和队员们仍然没有忘记与老百姓的约定,在暴雨的冲刷下仍然迈着坚定的步伐、挥动着有力的手臂。为保证顺利到达目的地,老师和队员们不顾风雨,在雨中加快进程,在艰辛的跋涉下,我们终于到了老百姓的家中。抵达目的地,我们的老师和队员们衣服、鞋子已是湿漉漉且沾满了泥土,但是我们带着一腔热血和满满的自信。经过几天以来的不断努力,今天我们此行的目的是与两家种植大户就达成的五十亩中药材种植面积的示范基地签订合作协议。

来到百姓家中,我们感受到的不仅仅是热情,更是老百姓对我们“中药材种植项目”的大力支持,我们深切地感受到老百姓们勤劳的精神和对脱贫致富之路的坚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带队老师滕稳稳带着“科技小分队”队员与百姓就中药材种植项目的相关事宜达成合作协议,协议达成后我们与之一一道别,老百姓们诚挚地邀请我们留下来,但我们在暴风雨下依旧选择前进。老百姓的朴实无华,让我们相信这就是我们心中的诗和远方。

安顺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科技小分队”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为百姓谋福利,为百姓服务,为乡村“脱贫致富”的发展添砖加瓦,始终谨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我们“教育小分队”的队员一如既往地坚持着。今天的天气似乎不同往日那么配合,尽管早上七点左右下起了雨,但很多学生仍旧是早早地来到教室,大雨丝毫没有影响到学生们对知识的渴求。她们来到教室后,就自行看书、背英语单词,解数学题等,看到这一幕,我们“教育小分队”的队员即使感到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在知识方面我们是他们的老师,但在对待学习和生活的态度上她们也教会了我们许多的东西,我们都收获满满,这段美好的时光我们也必将终生难忘。

上课铃声响起,我们走进教室只见每一位同学都坐得整整齐齐、精神饱满,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也不敢有丝毫懈怠,学生的每一个问题老师们都认真耐心地进行讲解,学生们也积极参与其中。课下,老师还会对部分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和分享学习的经验和方法,也会与他们聊人生,谈理想。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回想这几日,我们同学生们一起做题,一起玩游戏,一起畅聊人生。转眼离别将至,我们永远也忘不了与这群可爱的孩子们之间的相遇、相识、相知。(文/图:吴海琼/滕稳稳)

“科技小分队”成员深入农户家中开展工作

同学们愉快地做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