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安顺学院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2018年07月24日 10:36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科技小分队”队员深入田间地头搞宣传

 

7月23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很快进行到了第4天,我们的心似骄阳一样火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科技小分队”、“健康小分队”和“幸福小分队”队员一大早就开始着手准备一天的工作。

简单的早餐以及对工作认真部署以后团队队员在滕稳稳老师的带领下奔赴五指山村寨,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宣传。我们的筑梦队员沿山路对开展的工作及我们的活动进行宣传及动员。一路前行直至山顶,山顶的天是那么蓝,云是那么白,我们迈着坚定的步伐不断前进,我们把青春的热血挥洒在这边美丽的净土,把青春的激情融入基层,融入老百姓的生活及其点点滴滴,我们很感激老百姓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参与,百姓都称赞道“国家政策好,大学生好样的,你们好样的!”一句简短的话语瞬间让我们感受到我们身上责任之重大,为百姓服务、基层建设“任重而道远”,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寄托,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为百姓服务,彰显青年学子的筑梦情怀和精神。

我们的努力取得了不小的成效,村民们都积极参与其中。团队队员的努能够取得成效,离不开村民们对我们的信任与支持。

正午时分,烈日炎炎却晒不走“健康小分队”的团队队员们的满腔热情,他们忙得不亦乐乎。免费为老百姓做口腔知识宣教、口腔检查、血压、血糖测量,给老人及学生赠送雨伞、牙膏、牙刷。幸福小分队的队员还给当地五十岁以上的老人免费拍照,这一份简单的礼物可能会成为他们永远的纪念,百姓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百姓笑了,我们再苦再累也都值得了。老百姓的快乐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和前进的动力。安顺学院的青年学子们,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不管烈日多么刺眼,们都能经得住拷打,“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相信你们是最棒的,加油!

“教育小分队的”每一位老师仍旧尽心竭力,每一天都精心准备好课程教案,有时直至深夜,天上几颗零散的星星泛着光,已然是夜深人静,但是我们“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教育小分队”队员毫无怨言,一心只为更好地服务学生,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教好每一位同学。他们带去知识和快乐。学生们也没有让我们失望,对支教老师不胜感激。有的同学回家会给老师带上几个家里种的水果,见到老师会热情问好,会邀请老师到自己家里坐坐。一件件小事都会让老师们感到温暖、幸福。

今天,学生人数又增加了十多个,从他们的眼中,我们看到的是求知的欲望。即使没有桌子凳子我们也不忍心拒绝任何一位同学,学习一班共有65个学生,班上没有课桌,就连凳子有的也是三个同学坐两张。但这些困难丝毫没有影响到这些同学的学习热情,从有的家长口中我们了解到有的孩子到校上课需要走近一个小时的山路。在他们对知识的渴求的促使下支教老师不断从工作总结中吸取教训和经验,一心只为做到最好。

我们永远会记得你们那一张张天真灿烂的笑脸,我们会和你们永远在一起。安顺学院的青年学子,把他们的激情给了孩子们,把爱留到深山。我们将继续前行,不辜负每一位同学和家长的信任。(文/图:吴海琼、黄学勤、杨璐芳/滕稳稳)

 

“健康小分队”队员正在为为村里老人检查口腔健康

 

“健康小分队”队员为村里小朋友宣讲健康知识

 

“幸福小分队”在给老人拍照

 

安顺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