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乡村振兴 扬帆起航——安顺学院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2018年07月20日 17:05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安顺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出征仪式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7月20日,安顺学院2018年大学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关岭县永宁镇五指山村开展,本次活动由安顺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创新创业学院滕稳稳老师带队,我校共有17名学生参与。

上午10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在学校举行出征仪式,教务处处长李琳教授出席讲话,嘱咐们队员安全要把放在第一位,把我们带去的项目要根据当地情况实际落地,真正的为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做贡献,之后我们队员从学校出发,经过两小时路程到达关岭县五指山村,虽然一路颠颠簸簸,到达后下了一场大雨,但是阳光总在风雨后,一场雨,却阻止不了我们内心的激情澎湃。雨停了,我们立即分工,教室简简单单的布置,成了我们的寝室,用柴火烧水做饭,门口水井提水,我们和老师一起干,相信这段时光会令每一个人终生难忘,接下来还有7天的体验。

本次活动由3支小分队组成,“教育小分队”将为村里的留守儿童提供教育及知心守护陪伴;“科技小分队”是由校外中药材合作企业贵州双生林农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中药材种植产业扶贫项目,将在这里落地;“健康小分队”由贵州博美口腔医院提供服务,将为村里的老人儿童提供健康检查、诊疗服务。

最后,希望我们能一直坚持到底,为村里的扶贫工作做一点贡献,为“乡村振兴”付出我们的一些努力和贡献,希望我们能够“不忘初心”,坚持到底,将青年红色精神付诸于行动之中,发扬青年红色筑梦正能量,圆满完成此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文/图:吴海琼/滕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