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到路支村回访贫困户

2016年09月14日 00:00  点击:[]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中)开展贫困回访工作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2016年9月13日,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到关岭自治县沙营镇路支村开展贫困户回访工作。

在乡镇干部及驻村干部的陪同下,罗荣彬书记走村串户,到村民家中开展贫困情况调查核实。每到一户,罗荣彬书记都要与贫困户拉家常、谈生产、话发展,同时,认真填写访谈问卷。调查中,罗荣彬书记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成员基本情况、家庭收支基本情况、家庭基础设施情况、享受惠农政策等,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中央、省、市的扶贫开发政策,引导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罗荣彬书记要求,驻村干部一定要扎根村寨,深入田间地头,真正融入群众,切实掌握农村的社情民意,切实掌握每户贫困户的贫困状况和致贫原因,为党委政府精准扶贫奠定坚定的基础。

学校党政办、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陪同调查。(文/图:组织部 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