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安顺学院驻村工作组到贫困村开展贫困户回访工作

2016年09月22日 00:00  点击:[]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学院党委的要求,2016年9月19日至21日,安顺学院驻村工作组到关岭县沙营镇路支村和大田村,永宁镇围墙村和云峰村开展贫困村和贫困户回访工作。

驻村工作组分别在大田村、路支村、围墙村和云峰村同步小康第一书记和村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村支两委和村民家开展贫困村和贫困户情况调查。在村支两委,驻村工作组详细了解了村的基础设施建设、集体经济建设、贫困户户数及人口等基本情况。在贫困户家,驻村工作组结合回访问卷,就农村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家庭子女上学和经济来源及年收入情况、农合医疗、养老保险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和了解。

此次回访工作,时间紧,涉及村民较多,居住地点均处在交通欠发达地区,比较分散,多数地方不通车,驻村工作组克服困难,在村干部的陪同下,爬坡上坎,21日就步行了20多公里,最终完成了回访工作任务。(文:陈宇 图:张胜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