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安顺学院院长刘雷赴关岭县永宁镇开展贫困户回访工作

2016年09月14日 00:00  点击:[]

安顺学院院长刘雷(右二)在贫困户家中开展回访工作

2016年9月13日上午,按照中共安顺市委的统一安排,安顺学院院长刘雷在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关岭县沙营镇路支村帮扶书记何朝越,党政办公室有关同志、关岭县永宁镇镇长金宇、关岭县沙营镇路支村驻村帮扶同志的陪同下到永宁镇云峰村和围墙村开展贫困户回访工作。

刘院长一行相继到云峰村村支两委、贫困户和围墙村村支两委以及贫困户开展回访工作。在村支两委办公室,刘院长就两个村的田土面积、耕地情况、村民户数及人口、贫困户数及人口、村集体经济、基础设施及文化娱乐设施建设、饮水工程、村民经济收入、脱贫计划、日常工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在贫困户家中,刘院长就村镇干部是否经常下乡入户指导、家庭成员情况、家庭子女上学和工作、经济来源及年收入情况、扶贫信息、农合医疗、养老保险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和了解。并嘱托村干部一定要主动帮助贫困户想办法、出点子、找出路,早日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叮嘱贫困户一定保重好身体,要有信心和勇气,要积极作为,有什么困难和要求及时向村支两委和政府反映并寻求解决,要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大力关心支持下,在镇政府和村支两委的带动和帮助下一定能够早日脱贫和走向致富道路。

最后,在与永宁镇以及围墙村村支两委的座谈交流会上,刘院长从国家的扶贫政策,产业扶贫、结合永宁镇以及两个村的地理位置、土地情况、土壤酸碱度、气候条件、产业定位等方面,从种植经果林、发展特色产业、畜牧养殖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表示,安顺学院有人才和智力资源优势,可以在旅游规划、农业指导、土地普查、土壤检测、实习实训、教育扶贫等多方面提供大力支持和开展合作。(文/图:党政办公室 周彰波)

安顺学院院长刘雷(左四)在贫困户家中开展回访工作

 

安顺学院院长刘雷(左二)在贫困户家中开展回访工作

 

安顺学院院长刘雷(右一)在围墙村开展回访工作

 

安顺学院院长刘雷(左二)在云峰村开展回访工作